財團法人臺灣省新竹市普天宮
關聖帝君神像照
本宮奉祀神明介紹神威顯赫義薄雲天

關聖帝君(全能之神)

聖帝君是位最高的神衹;中國民間信仰大部份的人是多神論者,大多數神祇是專職的,行使某一項專門職能,如門神、井神。少數是兼職的,如海神娘娘元妃兼做送子工作,只有關老爺,大概除了送子之外,無所不能,無事不管,他被尊奉成具有司命祿,佑科舉,治病除災,驅邪避惡,誅罰叛逆,巡察冥司,乃至招財進寶,庇護商賈,伏魔降鬼,真是萬能之神。
關聖帝君也就是三國名將關羽,對於關羽的封號,歷代各有不同有「武聖帝君」、「伏魔大帝」、「文衡聖帝」、「協天大帝」等…稱呼民間則稱為「關老爺」、「關帝爺」、「恩主公」。在佛教界被尊為「蓋天古佛」、「護法伽藍」。關聖帝君一直是民間忠義精神的代表,也是台灣地區信眾最多的神明之一。目前有商界及警界人士將關老爺視為是其守護神明,每年農曆六月二十四日是關老爺的聖誕日。


一、祈求香火鼎盛,歡迎各友宮廟蒞宮迎請,歡喜結緣、閤家保泰:開宮者可迎請 關聖帝君回宮參拜,並為本宮分靈宮廟;居家者可迎請 關聖帝君神尊回家供奉,或點全國首創九龍閤家光明燈。
二、結盟:效法桃園三結義「忠義精神」,願意結為異姓金蘭兄弟姐妹,互相提攜共相勉勵。
三、誼子女:拜 關聖帝君為聖父,經神佛加持庇護,以達身體健康,撫養順心。
四、許願牌:心誠意正地將心中的願望,親自書寫在許願牌上,再把許願牌掛在龍柱上,祈求 關聖帝君神威日日守護你的願望直達天聽,心靈喜悅地讓你的心願實現。
五、七星本命延辰燈:點燈可延生保泰植福、逢凶化吉。
六、關聖帝君「護身卡」:隨身攜帶,平安加倍。
七、補運植福法會:每月舉辦。超薦施食大法會:每年農曆七月舉辦。禳星制解:每年農曆正月十三日舉辦。
八、管老師紫微斗數命理參考:每週六下午二時至五時。(敬請提前預約)
九、濟公問事:每個月最後一週日下午二時開始。(敬請提前預約)
十、燒化「神龍發財船」:敬獻寶衣予神明。
十一、響應環保,提供「以麵代金」,敬請選用。
十二、淨車:凡機、汽車、二手車可蒞宮將車輛的一切不淨煞氣、汙穢之氣消弭,確保行車平安。
十三、改名植福保泰:改名之後可以到本宮關聖帝君殿前祈願斗轉星移、貴人明現、財利順手、四時無災、八節有慶。
十四、呷平安齋:每逢農曆初一、十五及週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,備有平安齋與大家結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