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臺灣省新竹市普天宮

歷屆董事長

民國十三年八月十五日生,美國金山大學榮譽商學博士。曾任新竹縣第六、七、八、九屆議員、新竹縣第十屆議長、新竹市第一、二屆議長、財團法人台灣省新竹普天宮董事長、古奇峰觀光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、新竹市仁愛之家董事長。
他出生一個以「寫字為行業」的家庭(父親先禮從事土地代書),民國二十一年就讀新竹第一公學校(新竹國小前身)三、四年級時,因父親囑咐偕弟鄭聖傳到私塾學漢文(台灣書),曾隨大陸來台的蔣培忠先生研習漢文約半年。他對我國固有文化的認識特別深厚。由他所收藏的文物以及多年來對復興文化工作的表現,可知他對我國浩瀚文化嚮往和著迷。
民國五十六年在古奇峰出資興建一百二十尺關公大神像,吸引了無數國內外觀光客來到新竹,觀者無不讚嘆,古奇峰已經不僅是宗教、文化合一的觀光勝地,而是能與東南亞文化相輝映,導引世人了解中華文化及民俗藝術之精髓。
如今古奇峰展示館收藏文物豐富,種類之多,無奇不有,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多次在海外展出頗獲好評的文物,均是商借他所搜集的字畫,宣揚於世界各地。

他漢學基礎深厚,藝術修養紮實,是一難得之傳奇人物。對傳統文化之闡揚,不遺餘力,曾出資出力舉辦:「竹塹古今名人畫展」、「古今梅竹畫展」、「竹塹先賢書畫展」、「台灣文獻書畫─鄭再傳收藏展」,各項展出頗受好評。
參選新竹縣第六屆縣議員高票當選。其後連任七、八、九屆縣議員,第十屆並榮任議長,新竹市改制省轄市後續任第一、二屆議長,擔任民意代表時間長達二十五年之久。擔任新竹縣、市議員、議長期間,表現優異,八年兩屆市議長任內著有「盡乎我心」、「再盡我心」、「三記我心」、「喜記我心」、「吾記我心」(未出版)。